4.21.2009

设计师

还记的小学一年级,我的志愿 . . .
写了‘设计师’,当时也搞不清楚什么?
就这样‘它’一直跟随着我 . . .

到了中学毕业侯,我依然选择了‘设计师’
尽管和家人争吵,被亲朋契友泼冷水
我还是坚持的要‘它’

选择了‘它’
一个人到陌生的地方生活
还记得离开家的那一天,妈妈并没有送我
我知道她舍不得
就这样我一个人来到了这里生活
一个人吃饭, 一个人看电视
一个人, 一个人!
每逢星期日从家里回到这里
我会哭个不停!
又是一个人的我 . . .
我不喜欢这里的星期日

在这里生活的第三年
我的毕业试来临
六月的某一天,我想放弃‘它’
我无法完成‘它’
也不敢向家人诉苦,说我不行了!
因为我选择了这一个‘它’
我只好坚持
最终我也成了‘它’

学院毕业侯,就工作了将近七年
这七年里,我不停的工作
因为我很自豪,我是‘它’
工作狂, 工作痴
也记不得我所做过的什么什么
也不曾记得它!

我喜欢‘它’的过程多过‘它’的样貌
工作上却偏偏唱反调
我也尝试了好几年
尽管市场的要求也日夜更新
究竟我还能适应多少呢?
不知道!

我选择了这样的一个‘它’
对还是不对?

2 comments:

diane said...

你的它,很难搞。你的它,也是我的它,还是他的它。
究竟它是什么? 定义很抽象,它的。。。 奥妙。

tyan said...

它=设计师